没有七星的鱼百万

虚影 【华白】

普通同事警告

白开水ooc

来源是看到聚聚 @Freesia 的梗





1.

华法琳见到白面鸮那天,是Dr.带着莱茵生命入职罗德岛。

那个表情有些呆呆的,目光空洞的黎博利,如果不是档案上标注的“矿石病感染者”,华法琳当真以为对方是莱茵科技研发的AI。

华法琳见过很多感染者,却还是忍不住去想,白面鸮以前是个怎样的人呢。

严谨苛刻背地里心软敏感如凯尔希,还是习惯照顾保护其他人,就算是只脆弱的黎博利也会选择将人挡在身后承受未知恐惧,像她的同事赫默。

还是不近人情,像更多的莱茵生命研究员,对研究之外的生命漠不关心。

谁知道呢,莱茵生命的各位对过往缄默不言,实在讽刺的是,连本人都已经开始慢慢忘记这些。

活了那么久的华法琳也不知道,所谓治愈感染者的那一天,泰拉的黎明,会在以后的哪一天出现。


2.

华法琳在白面鸮留职罗德岛没多久后发现对方喜欢说冷笑话,照本宣科般地讲着脑海里费心搜罗出来的笑话就像是将炎国古语机翻成通用语,再由维多利亚人讲出来一样生硬刻板,却莫名戳中血魔女士不知道长哪儿的笑点。

要讲多少个笑话,那样的黎明才会到来呢。

血魔女士懒得去思考那些似乎触不可及的明天,只是将白面鸮讲的冷笑话写在纸上。

不管历经多少时间她都眷念着钢笔尖书写在纸质上沙沙地阻力感,像血液缓缓在肌肤之下流淌,像站在甲板上感受行进中微风扬起的沙砾穿过指缝,掠过皮肤的细微存在感。


3.

怀揣着过往的愉悦苦楚不老不死,华法琳承认自己忘了很多,也对一些事开始麻木,就连参加曾经的友人葬礼时自己心底泛起的酸涩现在也只换作一丝叹息。

却莫名记得那些天气,或是阴霾或是晴朗无云。


4.

白面鸮和不着边际的血库负责人的交际仿佛只有冷笑话这一个点,又或许不止这些。

华法琳喜欢看被Dr.一戳就变细的白面鸮,面无表情地说着“错误发生”,然后Dr.被凯尔希一脚踹出医疗部“要是没事的话就去看文件。”


5.

“警告,系统已从严重错误中恢复。”

白面鸮以为又是那个喜欢恶作剧的Dr.,转过头来却发现是比Dr.更加恶劣的血魔女士。

“早,可爱的黎博利女士。”

那个不着调的血魔女士露出尖尖的獠牙“该进行血液检测了。”

白面鸮并不排斥这样的医疗检测,即使是众多干员口中“像是食物排队被华法琳挨个儿被尝一口的酷刑”,也比一个人陷入沉睡时面对那些晦涩的声音吞噬好得多。

犬齿刺破皮肤,血液缓缓从肩膀的两个血窟窿流出的持续钝痛感让白面鸮清醒许多。

即使是直到华法琳舔舐伤口让血珠不再往外冒的短暂。

这样的方式是白面鸮要求的。

如果有任何机会让自己清醒一些。

“华法琳医生,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是吗。”

白面鸮没有问需要多久,她知道自己想听的不是一个准确的时间。

华法琳舔了舔嘴唇,许久才点了点头“会有这么一天的。”

“谢谢,华法琳医生。”


6.

可惜的是,血魔女士攒了不知道多少冷笑话,等到没有人再讲那些旁人听来不知所谓的机翻冷笑话那天,留下的只有一块孑然立在某处荒漠的墓石,还有一本手写的冷笑话大全。

生离死别,长生种本该对这种事早已淡漠——也确实,华法琳深谙生老病死这样的法则,什么话在墓石面前不过只留有一声轻叹。

那些留给感染者的希望,不过是黎明前的虚影。

和太多没有结局的开始。

评论(1)

热度(34)